面對身患尿毒症的丈夫,蒙城農婦史秀榮不離不棄,不惜傾家房屋二胎蕩產為丈夫治病,併成功為丈夫捐腎,使丈夫重獲新生。
  10月25日,在蒙城關鍵字廣告縣莊周辦事處九里橋村後馮莊的田間小路上,有一對年輕夫妻互相扶持,每天傍晚的散步是丈夫大病初愈後的必修課。在蒙城縣,史秀榮獻腎救夫的事跡傳為佳話。
  “以前俺倆是兩個支票借款人,現在成了一個人。 ”史秀榮提起為丈夫獻腎的事,顯得平靜而滿足。
  2002年,史秀榮經人介紹,嫁給了閆永。閆永有裝潢手藝,小家庭漸漸富裕起來,蓋了新房,有了漂亮活潑的女兒。2011年初,一個無情的咖啡弄結果擺在小家庭的面前——閆永患了三期腎功能衰竭,也就是“尿毒症”。
  吃了一年多的藥,閆永的病並沒有起色,醫生說只有進行透析和腎臟移植。經過近一年的透析,閆永的病情仍在日益加重,醫生下了病危通知:如不儘快做腎臟移植將很快危及生命。合適的腎源和幾十萬元的治療費,成了史秀榮一家近乎難以逾越的坎。家裡的積蓄早已花光,幸虧婆家和娘家的親人們鼎力相助才勉強支撐到現在。住商房屋別說腎源,就是幾十萬元的費用到哪弄去?
  “其實,想放棄的人是我!”面帶防護口罩的閆永說,為了讓妻子解脫,他提出不再治療,並要與妻子離婚。他不知道的是,史秀榮早已悄悄在鄭州人民醫院做了配型吻合實驗,可喜的是配型成功。史秀榮也很快做通了家人的思想工作,不但得到了他們的理解,也得到他們經濟上的大力支持。
  今年9月10日,在家人揪心、漫長的等待中,兩個人成功地進行了腎臟移植。史秀榮一顆健康的腎臟在丈夫的體內“安家”。國慶節前,身體恢復良好的閆永出院了,妻子的腎臟被他的身體所接納,沒有產生排斥。
  提到今後的生活,史秀榮充滿了自信:“醫生說閆永要終生服藥,俺不怕!俺打算等身體好了就在家開個小店,俺給他掙錢買藥,等把賬還了,再給女兒掙學費,不能光靠別人的救濟過日子。 ”“那是,今後的日子還長,有秀榮的腎在肚子里保著俺,俺啥都不怕!”閆永拍拍肚子,一句幽默的話把周圍的人都逗樂了。(武長鵬 張雨)  (原標題:蒙城農婦捐腎救夫 被傳為佳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ilfsn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