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表示 中國借款允許經濟增長放慢是“明智的”
  國際在線消息:據《人民日報》報道,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紐約大學教授邁克爾·斯賓塞在12日出版的《人民日報》上撰文稱,中國政府以經濟增速放緩換取可持續發展的做法,將成為銀行利率全球經濟的亮點。
  邁克爾·斯賓塞在文章中ARMANI指出,中國對經濟轉型過程中所面臨的風險和挑戰有清醒的認識。從財政體系改革到加大國有行業競爭,從公共資產多元化到建立以回報率為導向的金融管理體制,經濟轉型需要一系列相互配套的改革才能完成。當前中國政府為促進經濟轉型升級,允許經濟增長稍微放慢一些,是明智的處理方式。
  文章說,對中國而言,收入分配改革十分重要。通過努力提高居民收入水平,釋放消費需求,低效率的投資拉動模式才能轉變為高回報的消費驅動模設計裝潢式。財政和金融體系的改革將有助於促進這種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ilfsn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