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床﹄終於要回家了。
  見到家人,成成很開心。
  @
  華西都市報:達州市中心醫院內,“成成”和“11床”因病被父母留在了醫院,靠醫護人員照料。昨日,“11床”爸爸表示,親戚已改變主意,今天下午接走孩子。相比,成成就沒那麼好的“運氣”了,成成爺爺說,雖心疼孩子,但擔心有後遺症,會再次發病,現在還不願帶走孩子。
  親 戚 回 心 轉意,願意接回這個本是“為她準備”的孩子,對於“11床”來說,至少有了一個家,不用獃在醫院里,對於“11床”一家來說,免去了醫療費用的尷尬,也少了一張嘴吃飯的負擔,對我們來說,“11床”終於要回家了。
  這幾天,達州市中心醫院內兩個嬰兒,“成成”和“11床”的一舉一動,牽動著熱心讀者的心。他們都因病被父母留在了醫院僅靠醫護人員照料,現在,兩個孩子的病已經治好,但遲遲不見父母來接自己回家(本報昨日A12版曾報道)。昨日,兩個孩子的家人都來到醫院,兩孩子回家情況,有喜有憂。
  12月10日晚,王邦奎告訴本報記者,親戚回心轉意,想要收養“11床”。昨日下午,王邦奎到醫院看望了一個多月未見的孩子。“比之前胖了很多。”王邦奎表示,今天下午他會和親戚把孩子接走。
  收養“11床”得滿足條件
  要合法收養“11床”,還不是一個容易的事情。
  昨日,四川首力律師事務所律師趙青松介紹,收養孩子的流程比較複雜,首先得滿足條件,但“11床”的家庭只是經濟條件困難,並非父母身體殘疾無法進行生產勞動,不能確定是否能被劃入“特殊困難”以內,具體還得咨詢民政部門。同時,收養人張女士必須符合的條件是無子女,有撫養教育被收養人的能力,未患有醫學上不應當收養子女的疾病,年滿30周歲,若想要收養這個孩子,張女士還得到醫院做詳細檢查。
  “真如王邦奎所言,家庭經濟條件實在困難,無力撫養孩子,可被劃入特殊困難當中。”據民政部門相關人士介紹。
  即使可以收養,也並非這麼簡單。工作人員說,“11床”是王邦奎夫妻生下的第四胎,屬於超生,必須在計生部門繳納相關的社會撫養費。收養時,收養人必須出示社會撫養費相關票據,才能遞交申請。
  對此,達川區計生委工作人員表示,超生第四胎,需要繳納的社會撫養費不是一個小數目。
  親戚願收養 今天就接回
  昨日下午4點多,王邦奎從達川區石橋鎮趕到達州市中心醫院,看望了一個多月未見的孩子。護士把孩子抱出來,他看了一眼。“比之前胖多了,今天下午,我就和親戚把他接走。”王邦奎說,想要收養孩子的親戚張女士將和自己一起接孩子。
  目前,“11床”欠下1萬7千多元的醫葯費,王邦奎說這筆費用親戚會幫忙承擔。“如果他確實拿不出來,我們也可以上報院方。”新生兒科主任表示,只要親生父母來,在醫院確認其身份後,就可以辦理相關的出院手續。
  爺爺來了 卻沒接走成成
  成成家人:接回孩子,醫院要出證明
  成成外婆見到孩子,眼淚就下來,她說也想把孩子接回家,每次女兒來看孩子後,回到家裡都不吃不喝,坐在電視機前哭。雖然還不能接孩子回家,但家人的關愛和呵護一直未曾離開,而我們希望成成能早日回家。
  “11床”將被爸爸接回家,而同院的因病被父母留下的成成卻還不能回家。昨日,成成爺爺和外公外婆到看成成。“我也想把孩子接回家,但不知道孩子的病到底好沒有。”成成爺爺表示,需醫院開出證明表示孩子已痊愈不會有後遺症,才能接回家。
  家長表示:要接走孩子 醫院得出證明
  昨日上午,兩周沒見外孫的成成外婆看到孩子就落淚了,她說很想把孩子接回家,“家人都會爭著寵他逗他,不會像這裡這麼孤單。但我們不知道孩子的病到底好沒有,臉、嘴巴下麵這片還是紅的。”
  “女兒在家時,每周來看孩子,回家後就不吃不喝,坐在電視機前哭。”成成外婆說,“因孩子生病,女婿和女兒常常鬧,前幾天女兒打電話說,兩口子在鬧離婚。”
  成成外婆說,孩子出生後回家的第五天晚上,開始全身抽搐,第六天早上還口吐沫子,把孩子送到重慶醫科大學兒童醫院時,直接進了搶救室。“怕這次孩子沒治好,回家又發病了怎麼辦?”
  “在重慶就醫時,醫生說腦積水後會有後遺症,很可能是終身殘疾。”成成爺爺說。“要接孩子回家,需醫院出個書面證明,表明孩子沒後遺症。如有後遺症,醫院要負相關責任。”成成爺爺說,家人認為,孩子患上新生兒敗血症和化膿性腦膜炎,是因羊水破了,產科醫生要求保胎所致。
  醫生回應:已完成治療 智力發育正常
  “成成是化膿性腦膜炎引起的腦積水,現在化膿性腦膜炎治好了。他臉上的紅印是濕疹。”達州市中心醫院新生兒科主任張本金說,目前成成腦積水已減輕並靜止,神經發育和同齡兒童差不多。
  家長最擔心孩子會有後遺症,張本金說,一般輕微腦積水兒童,以後不會有後遺症,成成目前屬於輕度腦積水。“回家好好照顧,一般來說腦積水只會減輕。”
  對家長要提供孩子不會有後遺症的書面證明,張本金說:“不符合常理,如有疑問可走按正常程序,把孩子留在醫院,對孩子是一種傷害。”成成出生時的主治醫生符偉說,“當時胎兒才35周多,我建議她保胎,是正常程序。”出生後孩子被查出感染了新生兒敗血症,但在兩周後就治愈出院了。“出院後才又得了化膿性腦膜炎,院外感染可能性大。”符醫生說,成成感染與產科醫生沒關係,可以通過鑒定來判斷。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周子銘張黎攝影報道  (原標題:“11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ilfsn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