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償還賭債,太和的徐某與他人共同出資,購買一輛帕薩特轎車,專門用於盜竊大貨車柴油,足跡遍及安徽、河南、山東多個省找房子份。亳州警方在掌握徐某等人的行蹤後,巧妙設計了一個“交通事故”現場,一舉將三名團夥成員抓獲。昨天下午,亳州警方向記者介紹了詳細案情。
  今年8月份以來,亳州市譙城區境內1港式飲茶05國道沿線,連續發生多起路邊大貨車柴油被盜案,亳州市公安局譙城分局刑警大隊成立專案組展開調查。
  民警調取案發現場周邊的監控,發現一輛黑色轎車有重大作案嫌疑。“這輛轎車大多是在夜間12點左右,從太和縣出發,然後進入亳州市譙城區,一路向北行駛,接著向河南省商丘市方向駛去。4個小時後,原路返回。”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查,民警發現太和人徐某和其同鄉範某,以及收購柴汽車借款油的農戶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過蹲守跟蹤,我們發現嫌疑人反偵察意識非常強。”民警說,嫌疑車輛在遇到交警、路政查車時,會保持一定距離,確認安全後才繼續行駛澎湖民宿。為確保抓捕工作萬無一失,民警決定設計一個“交通事故”現場,用來迷惑並抓捕嫌疑人。
  “前方車禍,請車輛減速慢行。”12月14日凌晨,民警在嫌疑車輛必經的雙溝鎮交通檢查站附近設置“一輛貨車與一整合負債輛摩托車相撞造成一人死亡的交通事故現場”。當嫌疑人進入抓捕範圍後,嫌疑車輛前後等待多時的貨車迅速堵住其出路。民警將嫌疑人抓獲,現場繳獲作案工具和1000公斤柴油。
  徐某交代說,今年中秋節過後,因參與賭博欠下10餘萬元賭債,遂找來同鄉一起盜竊柴油。(張海濤、胡威、胡廣)標簽:油耗子 偷盜柴油 105國道編輯:曹飛翔  (原標題:民警巧設陷阱抓獲“油耗子” 繳獲1000公斤柴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ilfsn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