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悉尼1月4日usb電 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4日發表聲明稱,中國“雪龍”號南極科考船已向澳海事局確認該船雖然被困,但目前處於安全狀態。
  中國“雪龍”號成功營救了俄羅斯“紹卡利斯基院士”號客輪上的52名乘客,準備撤離浮關鍵字冰區繼續執行後續考察任務時,因受強大氣旋影響浮冰範圍迅速擴大,造成“雪龍”號船及船上101名人員被困。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的聲明說,“雪龍號”4日早晨曾嘗試破冰,但沒有成功。
  據悉,“雪龍”號目前船上人員安全,物資和食品補給充足,可供應數周。中國“雪龍”號營救的俄羅斯“紹卡利斯基院士搜尋行銷”號的52名乘客成功轉移到澳大利亞“南極光”號破冰船上,所有乘客安全脫險。
  目前,“雪龍”號正積極尋機脫困。據報,1月6日可能會出現一次天氣和海冰變化過程,為融資“雪龍”號脫困帶來機會。(完)  (原標題:澳海事局:中國雪龍號南極科考船目前處於安全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ilfsn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