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18日,有群眾向“政風熱線”反映調整後的蘇V汽油“不耐燒”問題,中石化江蘇石油分公司負責人回應說,可能與天氣、堵車等因素有關。
  中石化江蘇石油分公司零售中心經理付建軍解釋說,“不耐燒”是有可能的。據跟蹤分析,車輛油耗與道路通行情況、駕駛習慣、天氣等都有密切的聯繫,“特別是在當前道路越來越堵的情況下,群眾反映的油耗增加,不耐燒現象可能發生。”關於在同樣狀況下車輛油耗的對比,北京在推廣使用京V標準汽油時,有關權威部門專門組織了數千次的實驗,京V標準與國IV標準汽油油耗基本相當。
  推廣蘇V汽油主要的出發點是保護環境,蘇V(相當於國V)標準的汽油硫含量較國IV標準降低了80%,占江蘇汽油消費近80%的沿江8市推廣使用高標準的汽油,對減少尾氣污染、改善江蘇空氣質量具有重要意義。
  付建軍說,如果開車人在加油中遇到油品質量、數量有問題,可與當地的加油站或者石油公司聯繫解決,或撥打中石化24小時客服熱線95105888/95105988,與江蘇石油分公司客戶QQ(800000608)聯繫,也可向政府主管部門投訴。
  (陳月飛)  (原標題:為何蘇V汽油感覺“不耐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ilfsn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