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6月9日電(楊喆)作為第六屆海峽論壇的兩岸公益論壇預熱活動,6月10日到12日,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將組織兩岸社會志願者和青年學生代表一行20餘人赴雲南騰衝,開展“溫暖中國遠征軍抗日將士”公益活動。
  此次活動的參與者既有來自臺灣張老師基金會的志工代表,也有大陸和臺灣學生代表,他們都長期從事志願者工作和兩岸交流工作,部分代表還參加過2011年基金會組織的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兩岸青年學生“追尋歷史足跡——探望遠征軍老戰士”活動。
  在去年6月海峽論壇首屆兩岸公益論壇上,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推出了“溫暖遠征軍老兵”微公益項目,呼籲兩岸愛心人士伸出雙手,向為中華民族獨立解放浴血奮戰的遠征軍老兵奉獻愛心,得到兩岸社會各界普遍關註。
  在第二屆兩岸公益論壇舉辦前夕,為進一步促進兩岸公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以實際項目和行動強化兩岸公益互助,促使兩岸公益精神和人文關懷延伸到各個領域,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特別組織此次參會的部分臺灣代表赴騰衝慰問遠征軍老戰士,考察大陸的公益事業,並第一時間將公益實踐的成果和感受帶到6月13日至15日福建廈門第六屆海峽論壇兩岸公益論壇現場,與兩岸公益人士分享。
  根據安排,6月10日到11日,兩岸社會志願者和青年學生一行將參觀滇緬戰役紀念館,感受遠征軍艱苦卓絕的戰鬥精神;與國殤墓園志願者座談,共同交流志願服務工作體會;赴騰衝當地敬老院和福利院做志願服務,入戶看望遠征軍抗日老戰士,追憶崢嶸歲月、銘刻民族精神。
  6月12日,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雲南省方面將共同舉辦“2014年追薦中國遠征軍抗日陣亡將士”主題活動。屆時,兩岸社會志願者和青年學生還將與兩岸各界人士一起植紀念樹、與老戰士見面。  (原標題:兩岸人士將赴雲南開展"溫暖遠征軍抗日將士"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ilfsn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