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4日電 據財政部網站消息,為促進濕地保護與恢復,推動生態文明建設,根據《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全面深化農村改革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的若干意見》(中發〔2014〕1號)等文件精神,2014年中央財政增加安排林業補助資金,支持啟動了退耕還濕、濕地生態效益補償試點和濕地保護獎勵等工作。
  濕地是“地球之腎”,根據第二次濕地調查結果,我國共有濕地面積8億畝,占國土面積的5.58%,其中自然濕地7億畝,占國土面積的4.86%。目前我國濕地面臨著面積減少、污染嚴重、功能退化等問題。近十年來,我國共減少濕地面積5064萬畝。為支持濕地保護與恢復,2014年中央財政安排林業補助資金濕地相關支出15.94億元,支持濕地保護與恢復,啟動退耕還濕、濕地生態效益補償試點和濕地保護獎勵等工作。為督促各地做好相關試點工作,加強對中央財政林業補助資金的使用管理,2014年7月,我部會同國家林業局印發了《關於切實做好退耕還濕和濕地生態效益補償試點等工作的通知》(財農便〔2014〕319號),進一步明確了省級財政部門、林業主管部門和承擔試點任務縣級人民政府及實施單位的責任,提出了加強財政資金管理的要求。
  下一步,中央財政將在總結試點經驗基礎上,進一步完善林業財政政策,繼續支持濕地保護與恢復工作。  (原標題:中央財政安排林業補助資金濕地相關支出15.94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ilfsn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