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陽市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建議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嬋嬋)沈陽市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就《沈陽市養犬管理條例》實施三年以來的情況提出建議。這是記者昨日瞭解到的。
  據介紹,三年來,全市累計辦理犬證40338個,受理並處置群眾舉報線索4030件,處罰違規養犬人390名。
  記者瞭解到,目前沈陽市有寵物狗幾十萬隻,在全國特大型城市中位居榜首。根據目前存在的問題,檢查組建議在加強宣傳教育的基礎上,在固定點位提供犬糞收集袋,建立獎勵舉報機制。相關部門還要定期公示養犬許可證和年檢的收支情況。此外,還建議合理規劃寵物醫院,儘量遠離幼兒園、中小學校,以免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拓展養犬重點管理區,逐步將三環以外人口聚集的縣(市)政府所在地和封閉式物業小區納入重點管理範疇,盡可能減少犬害發生,在各區選擇1至2個小區,開展規範化養犬管理小區的試點。  (原標題:沈將養犬重點管理區擴至三環以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ilfsn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