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日內瓦10月16日電(記者劉美辰 王昭)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人權高專)扎伊德·侯賽因16日在日內瓦說,在世界多地衝突不斷、危機未解的形勢下,人權工作面臨更大的壓力,特別是埃博拉疫情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帶來的嚴峻挑戰。
  侯賽因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等地硝煙不止、非洲多地衝突不斷、烏克蘭脆弱的停火協議並未阻止人員喪生、全球被迫流離失所者人數居高不下、逃離暴力的難民在渡海時頻頻葬身大海等形勢下,聯合國人權系統需要介入,調查侵犯和違反人權的行為,努力避免悲劇重演。
  但他強調,保護人權工作面臨著嚴重的資源和資金短缺,呼籲國際社會投入更多資源和資金,以更好地推動保護和促進人權。
  侯賽因特別指出,埃博拉疫情和“伊斯蘭國”武裝是當前兩大危機。
  針對埃博拉疫情,侯賽因說,很少有人關註遭忽視的人權,特別是接受醫療衛生服務和教育等權利,疫情暴發後對受影響人們的人權可能造成的破壞也很少被談及。
  他還表示,“伊斯蘭國”武裝“極為邪惡,有可能犯下大屠殺的罪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ilfsn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