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9日改組內閣,新任命21名部長和副部長級官員。其中,前旅游部長什里帕德·耶索·奈克獲任首次設立的“瑜伽部長”,以期推廣這項古老的健身養生法。
  曾建議專設“國際瑜伽日”
  在當天晚些時候確立的部長職務名單中,奈克將專門負責印度阿育吠陀、瑜伽、自然療法、順勢療法等傳統醫葯和健身養生法的推廣工作。這項職責先前由衛生部長統管,此次是首次從衛生部分出單設。
  瑜伽是印度六派正統哲學體系之一。瑜伽和太極同為古老的健身養生法,有助於強身健體、修身養性。阿育吠陀在印度梵語中的意思是“生命的科學”。這一古老醫學體系講求整體醫療養生理念,認為人體是自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當身體與自然不調和時,人體機能便會受影響,進而生病。在養生理念和廣泛應用草本植物等方面,阿育吠陀和中醫有驚人的相似之處。
  在內閣中專設“瑜伽部長”或許與莫迪本人有些淵源。莫迪崇尚素食,是一名瑜伽愛好者,每天都要抽出時間練習。他不僅在訪美期間與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暢聊瑜伽,還曾建議聯合國專門設立“國際瑜伽日”。
  內閣擴容意在推進經濟改革
  除奈克外,在這21名“新人”中,4名將出任部長職務,使內閣成員總數增至27人。另外17名將出任副部長級職務,使副部長級官員總數增至39人。
  外界關註的國防部長一職由與莫迪同樣來自印度人民黨的地方領導人馬諾哈爾·帕里卡爾擔任。帕里卡爾現年58歲,曾任沿海地區果阿邦首席部長,以清廉著稱。另外,印度人民黨議員傑揚特·辛哈被任命為財政部副部長。傑揚特·辛哈是前財政部長亞什萬特·辛哈之子,擁有哈佛大學教育背景。
  分析人士說,莫迪內閣多名部長一直身兼數職,早已不堪重負。這次內閣大擴容將為這些“兼職”官員減負,使他們能集中精力推進經濟改革。  (原標題:莫迪內閣首設“瑜伽部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ilfsn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