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司法部網站消息,近日,司法部出台意見,對進一步加強新形勢下司法行政新聞宣傳工作提出要求。意見強調要準確把握司法行政工作規律、現代新聞傳播規律和社會公眾信息需求規律,著力加強正面宣傳,著力提高輿論引導水平,為司法行政工作改革發展提供有力的輿論支持。
  意見指出,要加強法治宣傳,深入宣傳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決策部署,大力宣傳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大力宣傳法治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寶貴經驗和先進典型;加強司法行政工作宣傳,大力宣傳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司法行政工作的決策部署,宣傳司法行政工作改革發展重要舉措、重要進展和新思路、新成效;切實加強和改進典型宣傳,統籌運用傳統媒體和新媒體技術手段,增強感染力和影響力,展現司法行政隊伍的良好形象。
  意見要求,要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流程,加強整體策劃,認真制定實施宣傳方案,科學設置議題,周密組織宣傳活動,加強效果評估。健全整體聯動機制,建立新聞宣傳聯絡員制度,共同做好溝通信息、協商策劃等工作。健全新聞發佈制度,加強新聞發言人團隊建設,認真做好政策法規解讀、權威發佈信息工作,主動回應社會關切。
  意見強調,要強化互聯網思維,推動所屬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大力加強司法行政系統傳統媒體建設,充分發揮其主陣地、主渠道作用。積極穩妥推進新媒體建設,辦好門戶網站,有計劃、有步驟地推出官方微博、微信、手機報、新聞客戶端。
  意見還要求,各級司法行政機關要加強對新聞宣傳工作的領導,把新聞宣傳作為促進司法行政工作改革發展的大事,納入總體工作部署,建立健全領導體制,完善保障措施,加強隊伍建設,不斷提高司法行政新聞宣傳工作水平。  (原標題:司法部:有步驟推出官方微博微信等 加強法治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ilfsn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