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陽11月22日電(吳揚 黨劍)針對“民警與市民當街撕扯互拔彼此摩托車鑰匙”一事,21日上午,河南新野縣公安局宣傳科曹警官表示,會對此事展開調查,如民警存在問題,將處理。
  11月19日下午3時左右,記者路過河南新野縣紡織路與解放路交叉口時看到,兩民警與一市民當街撕扯互拔彼此摩托車鑰匙,結果是穿制服的民警拔走市民摩托車鑰匙,而市民則拔走了警用摩托車鑰匙。雙方在拔鑰匙過程中相互撕扯,引來眾多市民駐圍觀。
  目擊者張先生告訴記者,幾分鐘前,一輛由南向北正常行駛的摩托車被一輛逆向行駛的警用摩托車攔停。攔車民警要求摩托車駕駛人出示相關證件接受檢查,摩托車駕駛人則對警員的作法表示不滿,要求執勤民警出示證件,否則不接受檢查。
  張姓市民說,可能是因摩托車駕駛人堅持要求民警出示證件激怒了兩位警員,其中一名警員突然拔走了市民的摩托車鑰匙,並告訴該市民到大隊去接受檢查。就在兩位民警準備離開現場之際,一臉怒氣的摩托車主突然抓住警用摩托車車把,將警用摩托車鑰匙拔下。
  記者在現場註意到,市民與民警撕扯了幾下之後,兩民警扔下警用摩托車離開現場。少時,在不遠處執勤的另外一位民警抵達現場,該民警在看過市民的相關證件後表示,摩托車駕駛人證件齊全,沒有問題。之後該民警向市民索要警用摩托車鑰匙,勸其消氣。讓摩托車駕駛員不滿滿的是,後來民警也沒有主動向其出示警官證。
  據瞭解,最初騎警用摩托車攔截市民摩托車的兩位民警屬於協警,當時兩協警懷疑摩托駕駛員沒有手續,故實施攔截。而後一位過來查看市民摩托車相關手續的是正式民警。
  新野縣公安局宣傳科曹警官表示,協警不能單獨上路查車,警察執法必須攜帶警官證。會對此事展開調查,如民警執法中確實存在問題將會處理。
(原標題:河南新野民警與市民互拔摩托鑰匙引圍觀 官方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ilfsn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